>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杏坛镇南华村向我院杏坛检察室表示诚挚感谢
点击数:7210 发布日期:2023-03-06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感谢你们帮助我们村解决长期不能解决的交通安全隐患,村民们都为你们的检察担当点赞,今天委托我们村委会向你们赠送锦旗,聊表谢意。”2月7日,杏坛镇南华村村委会送来一面“履行检察职责 为人民办实事”的锦旗,代表数千村民向杏坛检察室表示诚挚感谢。

近期,杏坛检察室办案组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杏坛镇百安北路与七工业区五路交界路口路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检察官办案组经实地调查测量发现,该路口是通往南华村入村大道的主要进出口,附近工业区厂房和居民众多(户籍、外来人口共约6800人),车流和人流量巨大。该路口路面沥青路面存在较严重的高低级差,造成路面不平、行经车辆除会出现颠簸外,摩托车、电动车等往往需要加大油门方能驶上主路面,也容易出现停车无法支撑侧翻摔倒等情况。同时,还发现该路段没有划设任何交通标线、设置警示标志等,途经此路段村民、车辆众多,交通混乱,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由于该路段位于市政道路与村级道路交汇处,产权归属各执一词,协调处理难度大,致使以上隐患持续多年仍得不到有效解决,出行的村民担惊受怕,苦不堪言。

杏坛检察室办案组从这起关乎群众出行安全切身利益的“小案”作为切入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检察为民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依法能动履职,立即启动公益诉讼办案程序,依职权向当地政府发出检察磋商函,建议限期整改。在检察室的大力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各司其职,最终使以上问题得以顺利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获得了村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1677202733728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