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召开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点击数:18180 发布日期:2021-09-26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为推进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助力优化一流营商环境,9月15日,我院召开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我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

此次发布会邀请了方圆杂志社、南方日报、顺德电视台、顺德电台、佛山日报、珠江商报、凤凰网、佛山新闻网、新浪顺德、一点资讯等10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我院办公室主任李国正主持发布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通报了我院2019-2021年度知识产权检察白皮书白皮书立足检察职能,系统分析了2019年至2021年8月我院办理知识产权案件的相关情况,研判案件趋势特点,并提出对策建议。

北滘检察室检察官依次介绍了刘某某侵犯商业秘密案、梁某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侵犯著作权案等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情况。

发布会最后,我院还与记者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知识产权案件罚金标准、电商平台保护机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