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金融检察办公室组织开展公检法同堂培训
点击数:6182 发布日期:2023-03-27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为进一步提高办理涉众型非法集资案件的能力,建立金融司法协作长效工作机制,形成打击金融刑事犯罪的合力。2023年3月2日,我院金融检察办公室会同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区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在区金融司法协同中心举行“办理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同堂培训。我院金融检察办公室潘伟副主任、区人民法院周振祥副庭长介绍了金融司法协同中心、金融检察办公室和金融审判执行的基本情况,徐浩然法官、吴洁祯检察官对非法集资刑事案件的办理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还研究讨论了我院金融检察办公室草拟的《关于办理涉众型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一致同意对意见稿进行修改后印发执行。此次同堂培训,是我院金融检察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的有力举措之一,组织法官、警官、检察官同上一堂课,肩并肩学习、面对面研讨,有助于公检法在执法办案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消除分歧,共同提升非法集资案件的办理质效。